育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    諮詢專線 TEL : 04-22611318 (代表號)

iLand-地籍外業定位測量輔助系統 iLand for Land Survey

產品特色
1、專為地政機關開發之內外業測量輔助系統,具備地籍定位導航及測量計算等功能。
2、全自動GPS定位功能,系統能自動判斷目前所在位置之地段地號,並自動開啟地籍圖、正射影像圖。
3、提供指定坐標、地號、地址、地標等多種方式進行地號定位搜尋方式。
4、具備測量模式及一般模式,充分符合測量業務需求。
5、可匯入/ 匯出/ 編輯控制點、都市計畫樁、補點及CSV格式自訂點資料。
6、提供協助指界、自由測站、光線法、推圖(包括平移及旋轉)及坐標轉換等功能。
7、讓您在定位、導航、找地號時,即時進行單點定位、軌跡紀錄等附加功能。
8、提供完整複丈案件管理功能,透過Server端進行測量案件整合與共享,有效提升作業效率。
9、適合地政機關及測量公司使用。

iLand-地籍外業測量輔助系統,是一套結合GIS(地理資訊系統)、GPS(全球定位系統)及PAD(平板電腦)之外業調查及測量放樣輔助工具,同時也是一套功能完整的內業地理資訊管理系統,架構在本公司『整合式地理資訊外業查詢定位系統』平台上,同時存在一般導航模組與測量模組,可完全自動化整合不同坐標系統之地籍圖,亦可維持地及原始坐標提供外業測量使用,可直接讀取shapefile格式之任何圖資(包括交通路網圖、門牌圖、都市計畫圖、水系圖、林班圖等)及各種格式之航照圖,是一套全方位之空間地理資訊系統。

 本系統測量模組中提供外業測量人員使用原始坐標系統之地籍圖、控制點、都市計畫樁、界址點以及補點等,並提供協助指界、自由測站、光線法等測繪計算功能,以及控制點\都市計畫樁\補點的匯入及編修功能、Nikon Row Data 轉MAC檔功能,推圖功能(包括平移與旋轉)及坐標轉換功能等,有效協助外業人員測量效率。

 於一般模式操作時,可透過系統內建的GPS定位導航功能,啟動『自動載入圖資』功能,系統將取得您目前所在位置的GPS坐標,自動載入目前位置的地籍圖與航照圖,並於行進間持續定位、持續自動載入圖資;或者可依您的需求指定地段地號導航、輸入坐標導航以及指定圖層內特定欄位中的資料進行導航定位,有效提升外業勘查作業效率,或可利用GPS功能的單點定位功能、軌跡記錄功能將外業定位資料完全記錄下來提供後續使用。
    本系統提供類似EXCEL的土地管理介面,讓您可以針對個別欄位進行資料編修、條件式資料篩選、更可將您的管理資料匯整轉出EXCEL資料檔,方便您管理會勘成果,快速將資料登錄至農糧署系統。並提供簡便的清冊列印功能,系統會根據您所選取的資料列依序製作圖文並茂的管理清冊,簡化您的管理工作。

資料安全有保障,由於土地管理系統的自建圖層屬於獨立圖層,因此,當您的地籍圖更新時,並不會影響您辛苦建立的資料,另外,系統提供簡單的資料架構,讓您隨時可以快速進行資料備份。
系統除了測繪所需的計算功能外,亦提供點、線、面的計算以及使用地址或地標查詢地號功能,資料匯出與匯入功能以及完整的列印輸出功能,是一套功能齊全的內外業測繪地理資訊系統。

本系統除了可進行測繪業務外,可搭配本系統提供之『匯入Shapefile圖資』功能,可匯入目前國內廣泛使用之GIS圖資,例如交通路網圖、門牌圖、都市計畫圖、水系圖、林班圖等;本公司亦提供將不同坐標系統、不同格式之GIS圖資進行整合與轉換服務,可將您現有的地理資訊系統圖資完全納入本系統,協助您掌握全方位空間資訊,本公司軟體功能不斷更新升級,服務品質通獲使用單位一致好評,本公司並已提供專屬網站技術諮詢服務,敬請不吝指正。

作業系統需求
Microsoft Windows XP、Windows Vista、Windows 7、Windows 8 (非RT版)等32位元以及64為原版本全部支援。
硬體規格需求
所有能夠安裝上述作業系統之硬體設備皆可,舉凡桌上型電腦、筆記型電腦、平板電腦等。
硬碟或記憶卡容量視圖資大小而定、CPU速度建議單核心1GB以上、記憶體建議1GB以上、安裝於外業使用時建議使用具備觸控功能之Windows 8平板電腦。